明天就要和她見面了
心裡有點期待...可是...又帶了點感傷

她........
是6/14在網路上認識的一個女孩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和她聊起來很開心
她也說....我是一個粉陽光的男孩

漸漸的...
每天晚上11點以後上網,
變成了我跟她兩個人的秘密
起初還不以為意....
後來卻發覺........
在網路找不到她的感覺
竟然比失眠還難過...
我想....我很在乎她吧!
她呢?

她說當看到我上網時,
也會迫不及待的和我聊天
因為和我什麼事都可以聊
什麼不愉快的事,都會因為我而變得快樂^^
連她也不知道為何會變這樣

終於有一天...
她問我.....

「你該不會是要追我吧?」
『不行嗎?』
「嗯...其實妳是個很好的男孩,
如果我充滿感性的話,我一定會愛上你
可惜我是理性的積小積~」

我不懂她的意思...便追問下去
『妳也可以當感性的積小積,如果妳想自己去尋找幸福的話』

「我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

『為何呢?』我不知道她為何那麼肯定

「因為距離...當我需要你時,你不能馬上從高雄趕來
當我想你時,我不可能馬上到高雄去...而且我討厭高雄
因為那曾是我喜歡的人,背叛我的人的地方」

『我不覺得距離是種問題,也許我們可以約在台中火車站見面也說不定,呵呵...』
『會讓愛情產生距離的,不是地理的距離,是兩顆心的距離。』

「呵~~或許吧~我想~二個人的心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喜歡桃園~不想離開」


奇怪...是有什麼理由讓她不想離開桃園嗎?

「網路的愛情~讓我不信任~我之前的男友也在高雄啊
我和他分手的原因不是因為距離~
而是~在我心中使終無法愛上他」

挖勒...前男友也是高雄人!?真是孽緣...
當她討厭處女座我偏是,當她不信任網路愛情,我偏.......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會因為距離遠,
太思念對方,而造成代替品的出現
,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常看見一堆人
總是以下一段戀情來忘卻上一段』

我激動的說著...

『我只知道,
對我而言
如果上一任的感情還沒忘記~
我絕對不要交下一任
對下一任來說是一種傷害...
SO...』

「所以~追我的人很可憐~」

「不希望再有人走上他從走過的傷心路~~~
於是~~我不接受別人追求~~」


我和她的關係...
可能以侯湘婷的曖昧這首歌來代表也不為過

**
曖昧 Vague

詞:姚謙 曲:陳小霞

美夢裡有怎樣氣候 你終於回過頭看我
抱著你幸福的輪廓 連嘆息都變的清澈
你的溫柔還清晰如昨 伸出手彷彿就能觸摸 哈......
我終於不那麼執著 接受分手是一向預謀
就算是輕輕的微風 也在試探思念濃薄
你忘的傘還依我的窗 望著窗外那悠悠春光 我心
中延續和你的情感
有一種曖昧的美滿 忘記了思念的負擔
聽不見你們 相愛近況 我自私延續心中的期盼
有一種曖昧的晴朗 站在這程式某一端
寂寞和愛 像浮雲 聚又散
**



因為模糊的網路戀愛
讓我開始分不清楚真相為何?

有幾次,因為ICQ和網站的關係
讓我差點就抓了狂
那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和她錯過
僅此2分鐘的錯過...
整夜....我整夜都難過的要命......

後來她竟然說出了不可能和我在一起的原因....
「妳是一個很好的男孩
能讓我在網路上心動的,妳是第一個
也許是網路呈現的太美好,也許妳見到我,你就會不喜歡我了」

『我喜歡妳,是真確的事實,我也不知為何會喜歡妳
我只知道,如果錯過妳,我會後悔一輩子』


「或許這麼說吧~~~
你會遇到個值得你為她死的人~~
但那個人不是我~~~

我不希望你將心放在我身上~~
我很喜歡你~~
但那種喜歡卻是在網路上的~~~
現實的你~~我~~
也許是不相容的個體~~~

我也許自私了點~~
喜歡偶爾在網路上和你聊聊天~~~
但卻沒想過會發展網路戀情~~~

因為我身邊已有個疼愛我的人了~~~
我想~~~~
即使你的個性再怎麼吸引我~~
都不可能讓我拋下他的~~~

你很好~~~只是將心給錯了人~~
如果今天我單身也許我會失去理智和你談段遠距戀情~~~

但~~今天~~~
我終究還是理性的積小積」


天哪!晴天霹靂,我看過她寫的文章,沒有一個字提到愛情,提到男友
唯一有著,只是一個渴望幸福感的孤單...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她給了我她的手機...希望能讓我諒解她的心情
只是....
我情緒早已失控了....
只好...貼了一個『成全』給她....

**
不為了勉強可笑的尊嚴
所有的悲傷丟在分手那天
未必永遠才算愛得完全
一個人的成全好過三個人的糾結

我對你付出的青春這麼多年
換來了一句謝謝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瀟灑與冒險
成全了我的碧海藍天

她許你的海誓山盟蜜語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後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與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個夏天
**



「也許你會生氣~~
但是`~~我真的沒想過要騙你~~
我很喜歡你的個性~~
因為和你在一起聊天的感覺很好~~~
很輕鬆~~
第一次有個人能這樣逗我開心~~~
也許捨不得~~
怕你一知道我死會就不理我了~~
所以才一直暪著你~~
但是~~我真的是因為喜歡你~~~
沒有一個人能這樣和我交談~~~
唯獨你~~~」

我真的很想哭...
從我懂事,從我大學開始談戀愛
我很認真的去對待每一個我喜歡的人
卻往往嘗不到幸福的味道...
為什麼...上天注定我天煞孤星、無伴終老嗎Q_Q~

『積小積是大傻瓜~~ㄌㄩㄝ~~~
ㄌㄩㄝ~~~~ㄌㄩㄝ~~~~~』

「或許吧~~
看你將心放在我身上~~
曾有幾次想告訴你~~
卻又貪圖著你的好~~
我想~~~
你是成功的吸引了我~~~
第一次我對一個素未蒙面的人心動~~~
如果我單身`~
我真的會被你吸引~~
你是個很陽光的人~~
總是帶著人開心~~~
^^」

我不要~~我才不要讓妳認為我是陽光男孩
我只想要和妳在一起~~~我不相信這是真的....

『~~~~~~>_<~~~~~
被積小積甩了』


我又貼了一個歌詞給她....

**
因為愛所以愛
作詞:林夕 作曲:謝霆鋒

不是為了什麼回報 所以關懷
不是為了什麼明天 所以期待
因為我是一個人
只能夠對感覺 坦白
只是為了你一句話 我全身搖擺
只是為了一個笑容 愛就存在
那些想太多的人
有生之年都不會 明白
因為愛 所以愛
溫柔經不起安排
愉快那麼快 不要等到 互相傷害
因為愛 所以愛
感情不必拿來慷慨
誰也不用給我 一個美好時代 我要你現在
**



後來停止了網路對話
改以手機交談....
當然
我的出現造成了她的內疚
也造成了我的悲情故事



『我很喜歡積小積...』

我不知道這是第幾次對她說了....

「我依舊是個懦弱的積小積~~
無法去做一件我不知道的事吧~~~
心動~~~
不能代表二人適合在一起~~~
也許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也不知道這是她第幾次拒絕我了...
她一直很希望,我能去找個更好的女孩
因為她不想再耽誤我的青春

『嗯~我很喜歡你,
很喜歡積小積...
我很喜歡對自己坦白^^』

曾經有一天
她真的在一個人的時候想起了我
可惜我人在高雄
我正在處理事務....
她傳了一個訊息過來...

「DEAR 凱麟:

如果這一秒鐘你能出現我面前~~~
那我願為你放棄我所擁有的一切~~~
就這麼感性一次~~~
任性一次~~~
只是~~~~有可能嗎???

所以~~~我才無法突破心結去接受遠距離戀情~~~
因為這樣的情形會在交往時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我還是無法忍受在我需要人陪時,你無法陪伴在我身邊~~~」


我好恨.......
為何妳是桃園我是高雄...
我也回了個訊給她

『如果小積這一秒能出現在我面前
並且拒絕我......
那我一輩子都不再愛妳』

可能吧~~因為我是那種眼見為憑,寧願欺騙自己也不願死心的人

「你又抄襲~~」

『^^...........................』




晚上....
我和她在電話聊了很久
突然有一股衝動....
想去桃園找她......

她....同意了
她在手機是這麼留訊息的
「笨蛋!雖然你真很笨!但我真的被你打動了!
我會仔細去思考你的感情的!希望你今夜有個好夢。」

桃園....粉遠哩....火車要四小時
於是我催促著同學趕快睡...
明天大早載我去坐車.......
可是.....心裡總有著不安的感覺-.-?

-------------------

今天早上坐火車還發生很爆笑的事....
我對她說,
「小積,我11點40到中壢,別再睡嚕...準備來接我吧」

結果.......她竟然睡夢中聽成1點40...
要不是她在11點打電話確認....
我可能就要被放粉鳥兩小時了....


中壢,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沒有像台北那般熱
沒有像高雄那般熟
卻有個我喜歡的...網路愛情

我們相約在金石堂見面....
約在金石堂
是因為我到陌生地,都會想去看一看當地地圖
以免我迷路或被放粉鳥,還能回高雄..-.-

「你想去哪裡?你喜歡逛哪裡呢?」她問

『我想去妳家.....』我毫不考慮就這麼豬頭般的回答

「你正經點好不好...」

『我是認真的壓...好啦~我想去逛街,想去吃東西,想看電影』

「那好,我們去大江吧..那裡是個shopping mall」

真的!我也希望高雄有這樣的地方
裡面有佳樂福、電影院、FRIDAY、SEGA世界,還有各式各樣的服飾店
可是金銀島....似乎沒有電影院?或者...ㄜ..我不曉得啦~

我們買了個決戰猩球的電影票,便去4F吃飯了

「你喜歡吃港式飲茶?或FRIDAY?或日式料理?或.....
ㄏㄡ~~你很難伺候耶~」

看她著急的樣子,實在粉可愛......我......越陷越深了>_<~
最後我們選擇了拉麵,而她....竟然點了冰淇淋當午餐....
咚~~真是的...也別愛吃成這樣子壓~~

「我當你一日情人好不好?」她突然冒出這一句話

『不好,我希望妳當我一輩子的情人』

「ㄏㄡ~你好像忘了我是有男友的人」

『對,我是忘了,我寧願欺騙自己~』

別再說了...我會越說越難過的/_\o



電影真的.................很難看
可是我卻選了這部電影....
因為,它是所有電影裡面最長的一部
足足有兩小時13分
我希望,她永遠陪在我身邊,就如今天一樣
電影卻.....做了一堆爛劇情......
虎爛著猩球上的人&猿之戀...最後還虎爛著地球充滿了猿人
(請大家拿錢去約會,但別拿錢去虐待自己)


她靠在我肩膀...
我挽著她的手...
常常看到爆笑的劇情,
我倆都會面對面會心一笑,
看著她...和她感覺是如此的親密...
讓我想多抱緊她,想...和她接吻
她也若有似無的彷彿懂了我在想什麼...
當劇情裡的猿人和男主角要接吻時
我們也在電影院裡擁吻起來....

事後怎麼想,都不知道當時是發生什麼事了
只覺得...............希望電影永遠都不要演完....
我愛她!這是我唯一想得到的台詞...



事實是殘酷的...
散場後,她和我手牽手回到外面的公園
並述說為何今天想當我一天的情人

「夢醒了....」

『夢還是可以繼續的...去實現夢想』

「不能.....你知道我為何當你一天的情人嗎?
因為我想知道我對妳的感覺為何,雖然對你很內疚,
至少我能無悔了,希望我們就這樣結束,在人生中有個美好回憶。」


不~~不要~~我不希望妳離開我~~
我知道妳很自私,可是我更自私...
明知道妳不可能和我在一起,卻又自甘願的跳進這甜蜜陷阱
只為了......和妳在一起.....

**
跑遠
作詞:徐繼宗/原友蘭 作曲:徐繼宗

坐近一點 妳是否看見 明明在身邊 妳我像千里遠
妳已很久 沒笑著語言 彷彿已感覺 無法再纏綿
回想從前 與妳快樂揮霍 今天孤單的我坐在角落
願時間倒退重播 一一承認改寫過錯
不再逼我 不去相信 我曾有錯 讓它過去 讓我好過
請妳不要轉身跑遠好嗎 我的真心已經不能負荷
是否無法在一起 搖著頭就算不甘心
腦海空隙早已充滿對妳所有回憶
請妳不要轉身跑遠好嗎 希望妳停下來抬頭看我
輕輕回頭一秒 妳可知我為了你遠走心碎了
全世界都靜了 才懂妳太重要
晚上回家 沒一聲好嗎 靜的太可怕 情願吵架
最怕想起 在遠方的妳 異鄉的空氣 陪妳流離
請妳不要轉身跑遠好嗎 如果我把妳緊抱著不放
如果時間停了 如果還能感覺妳溫暖的呼吸
就沒有人能取代妳與我 永遠相依
**



我模糊的記憶裡,我只知道我和她一直爭執要我放棄她
可是我始終不肯...
因為我是.........
我是第一次懂得幸福的味道
也是第一次嚐到地獄的滋味

晚上她載我回到桃園市
回到學弟的家
我一直裝傻不知道路....
一直希望...就這樣不要和她分開
一路上我不斷的唱著歌給她聽
如果沒機會一起出來唱歌
至少現在我想毫無保留的面對她

**
相見太晚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 過得好簡單

若我有天不見了 或許你會 比較快樂
雖然有萬般捨不得 也不願看你難割捨
若我有天不在了 請你原諒我的困擾
雖然你給我的不算少 只是我沒福氣要

就算是完美 怎麼牽拖都不對 不忍看你那麼辛苦
我所能為你做的 只有默默的祝你幸福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悲傷
和你堂堂的手牽手 心裡不會有愧
如果相見不會太晚 我們就不會遺憾
快快樂樂的不會糾纏 過得好簡單
**



她還笑我唱錯了好幾個字
可是...我還是得唱歌
坐在後座的我...
不想讓她看見我的悲傷
不想讓她知道我眼裡打轉的眼淚


當晚小積傳了一個訊息給我

「我希望你能早日找到適合妳的女孩,
但那不是我!很抱歉傷了你!」

看完了訊息...眼淚早就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她覺得我傻,我也覺得自己傻,又傻又笨
喜歡上一個網路戀情
愛上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女孩
........................

『我們來做個約定好不好?』我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她說

「嗯..什麼約定」

『如果以後我找到幸福了,我一定第一個告訴妳
如果妳單身了,我一定第一個追妳』

「嗯...好。如果我和男友分手了,我一定第一個告訴你」

**
約定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遠處的鐘聲迴盪在雨裡 我們在屋簷底下牽手聽
幻想教堂裡頭那場婚禮 是為祝褔我倆而舉行

一路從泥濘走到了美景 習慣在彼此眼中找勇氣
累到無力總會想吻你 才能忘了情路艱辛

你我約定難過的往事不許提 也答應永遠都不讓對方擔心
要做快樂的自己 照顧自己 就算某天一個人孤寂
你我約定一爭吵很快要喊停 也說好沒有秘密彼此很透明
我會好好的愛你 傻傻愛你 不去計較公平不公平
**



今後....我們不准再談到我們彼此的情感
我們只是...只是一個..........一日情人

====

昨天,2001/8/4見了桃園朋友
於是寫了這篇短篇愛情故事
請繼續觀賞其他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