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壹之章》



也許,妳的出現是一種轉機
因為,妳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不會讓我再去聯想到以前的情緣
所以....
我決定了
去認識妳吧~


※ ※ ※ ※ ※ ※ ※
午後,我到了一間漫畫店
那裡給我的感覺,有點香味,又有點刺鼻
不過我很喜歡那柔和的燈光
看漫畫很舒服
「你要喝點什麼嗎?我們這裡現在有提供飲料喔,有咖啡、奶茶、紅茶....」
『給我一杯溫奶茶好了,謝謝妳』
看她的樣子,讓我覺得很舒服,很久沒看過這種笑容了。
奶茶的溫度剛好,而且甜度也夠
原來,她加了2個奶茶包
難怪夠味,我越來越喜歡來這裡看漫畫了...
可是,好像奶茶一轉眼,就都喝光了,可是口渴的感覺依然存在,怎辦...
櫃臺小姐似乎發現我偷偷的瞄她,便走了過來
「先生你還需要奶茶嗎?」
『咦?可以嗎?』
「當然摟,我們不限量的喔」
太棒了,又是一壺我愛喝的奶茶...


《貳之章》



今天心情好,
因為昨天的舞展跳完了
感覺如釋重負
而且又跟很多美女合照
心情HIGH到今天
※ ※ ※ ※ ※ ※ ※
很久沒去看漫畫了,瞧瞧吧
記得她是值夜班的,時間正好,
順便看看天子傳奇到何劇情了
「請問是要內閱嗎?請問有打折卡或是預放金嗎?」
可惡...我來十多次了她還不認識我壓
沒關係,繼續努力
『ㄟ..是的,我有預約金,電話是7118503』
「好的,您稍後喔,請問要喝什麼?」
『奶茶好了,溫的』
耶~又是奶茶,剛好在外面冷的要命
來熱一下身子吧
阿...遭了,溢出來了,向櫃臺討個衛生紙吧
『請問...有沒有衛生紙呢?』
「囉...拿去」
咦?這不是廁所專用的捲筒式衛生紙嗎?
「對壓,就是從廁所拿來的壓」
天...
還好不是拿來擦臉
今天看一些沒見過的妹妹來櫃臺問東問西
想必又是新的工讀生吧
可惜除了她,我都看不上眼哩


《參之章》



明天是聖誕節了,心裡卻掩不住喜悅
因為
有洗衣機了
什麼衣服都可以洗的乾乾淨淨
嘿嘿....
再也不會穿爛爛的衣服了
※ ※ ※ ※ ※ ※ ※
今天來看到她...
喔?
原來是下午的班...
難怪...
可以說是調查吧
我混到整整凌晨2點半
果然,是下午做到12點的班
所以每次快到12點都會有兩個美妹來接班
「你好...您要喝點什麼呢?」
『奶茶..熱的』
今天是來偵察的,所以就多看一點少說嚕
『再一壺吧,謝謝』
『再一壺......』
有個中年男生很奇怪
怎麼見到他好幾天了
該不會是她男友吧...
老天~希望不是...
不然文章就寫不下去了


《肆之章》



如果我遇到能讓我心動的女孩
至少我會去認識,雖然...
不一定會對她動情

※ ※ ※ ※ ※ ※ ※
「內閱嗎?」
「又喝熱奶茶嗎?」
『對壓~聖誕節快樂~』
「呵,聖誕快樂,待會送過去」
不錯喔~看來這幾天的成果出現了
她記得我了唷
今天來看些運動類的漫畫吧
臨走前,來不及說再見,
她就已經交班了
「咦?沒有開始時間?雅玲已經回去了,怎麼辦」
『喔~她是不是叫雅玲呢?』
好~又多了一個訊息嚕~
哈哈~
謝謝你們啦~
咦?看著螢幕右下角的備註...
她怎麼知道我是師大的...?


《伍之章》



今天的特教學分聽說是最後一堂課
老師自己常說話說到一半就笑了起來
下課後,
我還特別跑去找老師
開玩笑的問老師要不要一起去吃肉粽...嘻嘻
※ ※ ※ ※ ※ ※ ※
今天特別空出半夜的時間
去了一趟...
「請問是要冰的還是熱的」
『熱的,妳上次忘記打我的入場時間ㄏㄡ』
「是喔...我不知道呢~」
『呵呵』
看了一鐘頭約許
『咦?怎麼有怪味?』
也看到她猛然的把自動門打開,
『怎麼回事?』
「地下在動工程..呵呵,所以有怪味..」
『喔~妳的奶茶還是很好喝喔』
「嗯,會不會加太多糖壓」
『不會~還蠻不錯的』
看來我還得加把油了
今天問她,嗚嗚...雅玲不是她名字,那是誰壓?
不過今天怎麼看不見她12點下班?
怪了...
後來半夜又去了一趟
剩下店長了耶...
這種心理戰
彷彿是在考驗誰的耐力久
我也知道...當她主動找我聊天時,
才代表她對我有印象


《陸之章》



今天過的好像很快
一瞬間就已經晚上了
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寫寫作業吧
※ ※ ※ ※ ※ ※ ※
下午~上完課後,
便順便到漫畫店去溜達
有時候很佩服她
整個下午泡在這邊,
難道都不會厭煩壓
「請問是要喝冰的還是熱的」
『當然是冰的嚕,呵』
總覺得,這裡的漫畫已經幾乎都看的差不多了
好像沒什麼可以看的啦
如果說有,就是她還具有可看性吧
『ㄟ..可不可以下次糖放少一點』
「喔~好..真抱歉喔」
這彷彿愛情一樣
太甜會膩,太淡又無味...


《柒之章》



難得的冷風來襲
真的很冷
不過還是不減我的熱情吧
※ ※ ※ ※ ※ ※ ※
「請問...」
『和往常一樣,熱奶茶』
「喔...」
今天天氣冷,多喝幾杯熱奶茶吧
由於外場的漫畫都看的差不多了
所以今天就轉戰脫鞋區吧
拿了幾本82區就坐在她面前看了起來
不一會兒,咦?葳婷怎來了..
「咦?你怎會在這,都沒考試喔」
『哈哈,那你勒,還不是...』
只見她低著頭
似乎很怕葳婷這個大姊的威嚴氣息?
等葳婷走了沒多久...
挖~連貞錦都來了
天哪...
哈哈...
「還需要一杯嗎?」
『恩,麻煩妳了,別讓我甜死了唷』
不過結帳時,她還記不得我家電話壓?
眼看只剩500多塊錢了


《捌之章》



BBS壞了好幾天連不上
所以也好幾天沒去了
雖然想念網路
但是...學業更重要吧
因為考試要到了
※ ※ ※ ※ ※ ※ ※
元旦那天
或者說,去年底吧...
心裡彷彿知道妳還是會在那邊
所以當我過去時...
「咦?沒去倒數壓?」
『喔~我覺得沒那個必要吧..』
「恩..內閱嗎?待會幫你送過去」
今天的人特別多
而且大家好像都不懂得尊重別人
總是跑來跑去還有喧嘩的
快新年時,
還有一群小孩子聊天過於激動
我和她不約而同的都笑了出來
時間似乎差不多了
像她道別吧...
『ㄟ...新..新年快樂』
嗚...心裡緊張啥哩
「呵呵,妳也新年快樂唷」
嗯...舊的一年過了,新的一年
希望,我能更認識妳嚕^^


《玖之章》



看完痞子菜的新作品
真的很覺得他心思細膩
可是,
聰明人一看就知道那是男生寫的文章
因為...似乎少了女生的思維...
※ ※ ※ ※ ※ ※ ※
自從過新年後
好久沒去晃晃了
「您好,外場嗎?」
『對,麻煩妳了』
說也奇怪,每次看到她,我的心就平緩了許多
「咚咚...」
『釘雜誌?妳也兼工友壓?』
「呵呵...」
今天的奶茶跟以前的不太一樣說
顏色有點黯淡...
『借個衛生紙吧,下雨擦一下車子』
挖塞~拿包面紙給我耶...
真棒....


《第拾章》



寒假考試考完了
心裡輕鬆了許多
接著就是準備預官了
有時真不知道...自己心裡要的是什麼
但又常常想的無法入眠
※ ※ ※ ※ ※ ※ ※
走進裡面,才發現她似乎少了一副眼鏡
喔~
「妳的眼鏡呢?」
『之前眼睛發炎,才戴的』
「喔?該不會是掉進垃圾桶又撿起來吧?」
『ㄟ....是掉進馬桶....』
「啊...不會吧?真猛哩...」
幾天不見,連頭髮也剪短了哩
也好,這樣比較可愛嚕
我很喜歡喝她泡的奶茶
可以讓我忘記那個人
而且...
而且這家店也只有她泡的能喝啦~~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
終於問她名字了...
『小鈴..』
「啊??」
『小鈴壓,我的名牌上也有寫ㄇㄟ』
「喔~嗯..再見嚕」
走出店外,
感覺又是充實的一個夜晚


《拾壹章》



感覺今天睡的很爽
但是....
洗澡到一半,竟然瓦斯停止點火
害我還得用蠟燭點燃
才能有熱水洗
※ ※ ※ ※ ※ ※ ※
今天的她
彷彿又回到了從前
靜靜的看著書...
眼鏡...咦?又戴上了...
「妳的眼鏡...」
『嗯..對壓~又戴上眼鏡嚕』
「喔...老樣子吧」
『OK...』
今天看到一本藤澤亨的番外篇作品
不錯看的,敘述鬼爆認識的經過
神兵玄奇也出了新的,帥喔~
『請你吃...』
「喔~果凍壓...謝啦」
耶~果凍耶~
機車忠找我去夜市,所以說一聲再見後,
馬上就朝光華前進嚕
晃完光華再晃四維
不錯喔~還有時間,再去坐一下吧
「嗨~晚安」
『ㄜ...內閱嗎?』
「給妳的,西瓜汁」
『阿...你喝就好了壓』
「給妳的ㄇㄟ」
今天打彈珠很爽哩~贏到口香糖^^
所以回報她給我的果凍吧
「要走了,掰掰」
『謝謝你的西瓜汁喔..』


《拾貳章》



今天我在狂燒光碟片唷~
在凌晨有到漫畫王去晃晃
那個大姊還在那裡做哩
看了兩個小時多,
還拿了本筆記本
呵呵~
早上朦朧中接到電話,
細說張明遼的啥咚咚....忘ㄌ...
※ ※ ※ ※ ※ ※ ※
走進店裡,
依舊是她
我也依舊隨便找個地方坐
看著她從冰箱拿出,倒一壺咖啡色的液體
「喔?咖啡嗎?」
『不是啦~是要做咖啡牛奶,客人要的,你要不要喝?』
「咦?那我喝過冷的又喝熱的,會不會拉肚子阿?」
『不會啦~哪有那樣差的人』
「呵呵~」
結帳完,
發現剩下42元了
下次....該作個了斷嚕...
先擬好草稿吧~呵呵
想起這將近兩個月...
感覺溫暖又虛度...


《拾參章》



最近狂打霸刀遊戲,
好久沒去漫畫店了
昨天跟佩祺去逛街喔~
好高興喔~
只是...我還是很不喜歡小電~
※ ※ ※ ※ ※ ※ ※
走進店裡面...
發覺不是她...
心裡好像被電到一樣...
久久不能自我
「熱奶茶...」
『您裡面剩下12元喔』
「再加1000」
看完最近的TOP和新少快
心裡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
因為小鈴走了嗎?


《拾肆章》



考完預官了,
我想準備「電腦硬體裝修」的技術執照
還有6月的高考
所以,我還是很多考試的
※ ※ ※ ※ ※ ※ ※
今天去漫畫店,
純粹是想看TOP
但是...卻沒有喝奶茶
因為....他們泡的奶茶好難喝~~
忽然一對情侶走進來...
咦?是她!!
是緣分嗎?讓我和她又相遇了
再看她男友...撞球業的...
「妳好唷~來看漫畫壓」
『你不也是嘛』
「租什麼漫畫?」
『有的沒的,回去慢慢看壓,你不也如此』
「呵~我一天就看完了吧」
看得出她感冒了,真是的,女友感冒還帶她出來
抑或...是她想來租漫畫看看老闆吧。
「感冒怎不多休息」
『ㄜ..最近好多了』
我也差不多看完我的漫畫了
該走了...
碰巧她也是要走了
『再見喔』
「呵呵,掰」
看到螢幕上她借書的名字...沈婉鈴
我....走出店外
心想...該不該介入他們...
敢情他們現在很幸福
真是如此,我該當第三者嗎?
才不...我恨第三者,我也不喜歡當第三者!


可能有人會問
我怎麼不向老闆要她的電話...
我想,愛情之所以不能強求~
是因為兩人相遇的那段緣分是不可求的
就好比要向她表白心意
在關鍵的那一天她離開了
那就是緣分
強求的電話,也不能我和她多一點的溫柔
或許還會打擾到她
所以我...
惜緣亦隨緣
管她緣深緣淺哪~

《後記》



這是我大四上學期寫的短篇故事,
改編自我的生活上札記。生活中常會有許多際遇、悸動,
我都希望能把它留下來,讓以後我回過頭來,
還能笑著對另一半說,
我的年輕歲月,了無憾恨。
如果內容與實際團體、人名、機構符合,
純屬巧合,敬請見諒。
希望大家支持我下一篇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