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大學時期的女朋友是這麼形容我的

「你以後是一個好老公,但不會是好情人」

退伍交的女朋友也是這麼形容我的↑同上,一字不差

結果等我在台北工作時
我終於曉得偽裝在敘述句背後的疑問句了

『你難道不能做個好情人嗎?』

唉~余資質愚昧,不過總算參透


回想起來,我以前交往模式
總是不斷的付出,不斷的對女友好
對一個好人來講是理所當然
然而,真的成為了T大講的向日葵,與太陽遙遙相望
我竟然成了備用的好人,發完卡後繼續保持聯絡

女生在一起時,注重的絕對不是那些你對她的好
一定是某些條件、某些因素的契合
例如:彼此都知道是捧著真心的(OS:這太籠統點,換一個)
或有共同的欣賞物或共同的人生目標或共同的學習

我有一任女友,是因為一起上台大EMBA學分班認識的
加上都是台南人,就感覺很親切,每天聊每天聊,吃完飯回家還MSN到2點
不過....我們卻很少聊EMBA的課程內容=.=
都是聊彼此的豬頭上司跟糊塗同事
還有追求蒼蠅之類的

要曉得
兩個人在一起之前,你並沒有為她做牛做馬,
她認識你之前,也沒有說因此生活困難
因此...
你不需要交往之後,就當個主夫,勞心勞力的為她付出一切
(我不是說不關心她,而是關心她的心,更勝於關心她的生活)

有時內向男想太多
或者不擅長表現出自己的優點(姑且稱做行銷吧)
而女生要的,就是一個能吸引她的男人而已

女生不方便或不好意思講出口,說妳要怎樣怎樣做
就會簡單的講一句『你要成熟點』或『你要MAN一點』
她內心多希望你趕快成為一個有魅力的男人
(不管在一起的最初原因是啥)

至於成熟的定義,簡單來說是「在當時該地,該說啥話該做啥事」
在擁有真心的心法前提下,舞著技巧的九陽神功

女生喜歡的是你的專業度、見識廣博、成熟、還有真誠不欺騙(這項是最高要求)
女生不喜歡的是你的任性、生氣、不講情、追究過去的錯

想要知道怎麼疼女孩子,可以去看T大的文章
說話說的有技巧,從混蛋變成體貼又上進的傢伙

這些,很多都是經驗琢磨來的
往往初戀是最難相處,畢竟什麼經驗都沒有

說到戀愛的感覺
有時候真的要甜一下

舉個自己的笨例子吧
大學時期那個女友
她超沒安全感
跟我在一起的隔天早上

她認為我第一天要主動聯絡他(跟她道早安)
結果那天我從早上8點上課到晚上(我日間部跟進修部的課一起修,31學分)
空堂還衝去外面探路,想說約會要去哪
而她當天就跟我提分手,讓我囧在那裡

我那時候安撫她,告訴她我很想見到她,但是課又多
而且想給她個驚喜,於是偷偷準備了高雄85大樓的觀景台門票
正想邀她一起共進晚餐,並一起欣賞美麗的港都夜景

所以她又高興的和我去逛逛,約會去


***********回到主題分隔線**************

現在原PO的狀態
應該是那個不知名的錯誤,被扣了很多分,但是目前還在60以上的及格邊緣
射將先射馬,追女先追心

還是先充實內涵,讓自己跟GF的聊天言之有物
遇到突發狀況,就藉題多聯絡GF

例如高雄水災,適逢她在高雄或她家在高雄,就打個電話說
「看到新聞報導這麼嚴重,蠻擔心妳(妳家)是不是還平安的」
在南投的就講921
在台北的就講寒流
在台中的就講胡自強夫婦
在台南的就講梅嶺翻車

好處是,新聞到哪都會播報,但是你打過來,意義就不同


關心,是把那種希望她過的好的言語修飾一下
不是只有問吃飽沒、做了什麼瑣事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
多去觀察她
去瞭解『她希望你是怎樣子的一個人』
她會在不知不覺中透露出消息
告訴你『你可以OOXXX會更好』或「如果你OOOOO也不錯」
多去瞭解她

然後切記!
你不是她家的傭人
你是她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