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大文章太厲害,先藏起來~~~~

分享一下MSN談話心得,MSN跟當面聊的優點
在於有時間思考對方話中話,也比較不會緊張,比較自然

我把想到的列出來

1.少用第一人稱(別一直我呀我呀的)
2.把稱讚加入肯定句(看下去就知道)
3.用對方的回答,衍生下一句話(再加上之前有人提到對話要用問句...)


平常,我的聊天對話都很白吃(遇到很熟的朋友,會一起講瘋話)


「妳在哪工作?」 回答:「台北」
有問跟沒問一樣

「妳工作啥內容?」 回答:「電子業」
有答跟沒答一樣

「嗨~今天過的好不好?」 回答:「不錯阿」
囧rz...詞窮

「晚餐吃飽了沒?」 回答:「吃了」
囧rz...詞窮

「妳那邊有沒有下雨」 回答:「沒耶,你們有嗎?」
囧rz...詞窮

「有呀!超冷的」 回答:「對呀」
囧rz...詞窮

brlabrlabrla..........

後來參考了一本書『超人氣型男』,2007年1月初版的,看一看他寫的
所以就改變一下關心方式

『冒昧打擾,我是XX網站同好,加入您的MSN,希望沒困擾到您』

然後對方OK,我就開始聊了

~~~~~~隨便聊聊分隔線~~~~~~


開場白:
『最近寒流要來呢,台北這裡蠻冷的,妳在昆山要穿保暖一點喔...』

說明:利用最近的時事關心她嚕(不知道用啥開場,只好用時事=.=)

『很久沒看妳上線了,妳最近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蠻擔心妳的呢。』

說明:想問「妳最近過的怎樣」,但是加上自己的心情敘述,比較入聽


還有另一種開場方式,比較熟的朋友
像是我的MSN「訊息欄」都寫自己發生的事情

有些感覺不錯的朋友,看到後,會主動傳訊
其實,彼此的訊息欄,都是個好開始

例如昨天吃飯時,不小心老闆端來一個五分熟的雞腿飯
還在滴血...(噁~~嘔~)
暱稱我會換「嘔心瀝血的雞腿飯」

結果有些朋友就會鬧一鬧你,感覺還蠻好的
(當然不是刻意引人注意)
讚美時:



遇見有感覺的對象可以這麼說

♂:「剛剛我發現一件事呢」 ♀:『喔?什麼事』
♂:「我覺得妳的照片,拍的蠻有氣質的」
「不知道妳有沒有大張一點的照片呢」
「老實說,感覺起來蠻像明星的呢,很有那種味道耶」 (是很自然聯想到)
♀:「是喔?我看起來像明星嗎?」
「我也希望是啊,就不用外派到大陸賺這些辛苦錢了」
♂:「別這麼說咩,能外派到大陸去,都是有不錯的能耐,不然公司怎放心讓妳去帶領」
「我身邊的朋友外派大陸,每個都蠻優秀的,想必妳也是行家嚕」
♀:「說不定我沒妳朋友那麼內行」
♂:「呵呵,妳真謙虛。在外獨立生活已經不易了,
何況是在國外工作一個人生活,你一定很辛苦吧。」


說明:女性似乎對於工作的讚美渴望,會比男性高。適時的稱讚看的到的長處
有加倍的效果。
聊天就是要開心,所以什麼都很好聊。別太拘謹會比較好


用回答衍生下一個問題:

♂:「對了,妳今年農曆過節,有要回家跟父母一起共度團圓嗎?」
♀:「有壓~農曆年當然要回去,你呢?你有跟父母住嗎?」
♂:「我一個人在台北工作,父母是台南人,還好高鐵通車了,所以偶而回家探望」
♀:「高鐵喔~是最近通車喔?不曉得安不安全呢」
♂:「最近新聞常報喔,安全限制很嚴格,連刷卡進入都要花5秒,不過車廂很有質感
而且很多娛樂設施,比如OOXXX,妳一定要來試試~」
♀:「聽起來好像不賴耶」
♂:「對呀,等妳回來,我帶妳走一趟,還可以順便去逛逛海洋之星,那邊超美的耶」

說明:有時候男生聊天,偏重於問題解決,可是女生聊天會喜歡天南地北聊
注重的是一來一往的對話氣氛,聊的內容反而不是那麼重要(聊天氣氛)
別豪洨就好^o^


其他特殊狀況:
如果女生在抱怨時.......


♀:「你知道嗎?我們公司的A,真的很討厭,每次都balabala..」
♂:「妳是遭到波及啦?,怎樣了嗎...」

說明:少出現自我評斷語,例如『其實那是因為A是GY的人,我上司也是這樣ooxx』
本來以為是用同理心(我上司也....)
人家女生有時只是在抱怨,不是解決自己本身的問題
如果那股怨氣被男生轉化成男生上司的問題,她也會悶住不知怎麼接
(女生又不認識你上司....)


聊完天的時候..........


♀:「你都幾點休息的?」 (她暗示她累了)
♂:「今天比較多事情,等忙完再說,看妳似乎很累,妳要不要先休息呢?」

說明:對方暗示有要休息了,就別再勉強聊嚕,改天有機會在聊也不錯。

♀:「那我就先休息嚕,今天謝謝你跟我聊天...」
♂:「別這麼客氣,和妳聊天蠻開心的呢,下次我們再好好聊吧」
♀:「嗯,好的~掰掰.....」

說明:和對方道謝這次的聊天,讓彼此有個好心情離開喔
~~~~~~~~~~~~~後記~~~~~~~~~~~~~~

我覺得,聊天主要是開心、輕鬆
畢竟雙方都花心思在上面,當然要讓雙方覺得這時間浪費的值得

另外還有一點
聊的來的,差不多都是同一類的,因為志同道合比較好聊,呵呵

(謝謝大家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