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不是罪....

很多人都窮過,從窮中致富的人,更懂得珍惜
我也窮過....但是很感謝我的父母不讓我知道家裡窮
不過我曉得比我們家窮的,多的像星星一樣...

---------余憶童年時分隔線------------

在小蔣年代,在18%還沒提出方案前(還沒執行喔~)
老師,是很窮的行業,尤其國小
我父母就是(那時聽說竹科新貴很屌...)

我家鄉本來有塊田
每逢六日就是去種田翻土
休閒就是灌蟋蟀、打芒果
後來政府開闢過境道路,那種徵收的錢少的可憐
而且無息欠了兩年,還分期付款給我們

我們家小孩都不知道什麼叫做零用錢
因為要繳錢時才跟家人提就好,連錢包都不用買^o^

到高中時,我每天的零用錢是10元(國中只有5元喔)
那時候學校一顆粽子15
為了填飽早餐,一天吃5元的豆干或科學麵,隔天就能湊到錢吃香噴噴的肉粽
我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吃飽飯」

我記得國三時,人家在拼聯考
我成績獲得直昇,我們家人已經告訴我,大學要考師範大學的「公費」省錢

你知道嗎?
從高一開始,我每天拿著台大電機系錄取的總分來計算每一科該得的分數
從高一開始,我就開始寫聯考的題目做練習
我的寒假只有2星期(包括過年),暑假有4星期
其他時間都是唸書、輔導課


高中畢業,我有三個選擇
念中央數學(追隨暗戀的人)
念成大(他們提供40萬的獎學金)
念高師(成為系上唯一的公費生)
我是這樣成為老師的...
為了幫家裡省錢,我姊也是(我變她學弟..囧)

----------怎麼突破---------

念大學時我超緊張的
不擅長跟女生談話
不擅長交朋友


所以那時下個決心
為了不讓一生一次的大學浪費

我上通識只修兩性關係的課(課程結束時,我的文章還被老師保留)
社團選了童軍團(認識朋友咩)、舞蹈社(表現自我)、跆拳社(被學長拉進去強身)
還跑去學校附近的民生醫院當義工,看看不同社會的人

沒錢也有沒錢的休閒
學校賣書的文具部門,書幾乎被我看完了
學校附近的開卷田書店,也是每天必到的地點
高雄市文化中心每個月都有免費的音樂會(台南女子技術學院的最精彩)
跨年時,還會有雲門舞集的免費演出,真是太值得了

大學有「電子計算機中心」可以利用
連印表紙都免費

我也兼家教,學生考上明星高中時,他父母還很感激


我覺得這樣生活很開心
因為生活中每件事情,都很有趣
都是以前沒經歷過的

『萬物靜觀皆自得!』
----------回到主題----------


窮有時候會帶來自卑(這不是絕對的喔)
但是當你一步一步走向致富時,你的信心也一步一步建立起來
如同我現在一點一滴累積到股票上百萬了(請參考巴非特-核心持股)
才會發覺:自己也是有長處的,而且運用的好,就是種自我實現


記得某大這麼說,生活品質跟感情品質是呈現正相關的
所以假如自己的生活顧不好,要是真的跟女友一起,也會常常捉襟見肘
這裡不談愛情 VS 麵包
這裡只想告訴原PO
假如自己一個人生活都不快樂了
跟女生在一起,女生也會感受到你的自卑、你的憂鬱
沒有一個女生喜歡長時間跟這種男生在一起的


在M型社會,往往有錢的人越多,窮人也越多
以我的年代,專業術語叫做「啞鈴現象」
你真要有心變好
絕對找得出能發揮自己長處的地方

原PO只是還沒找到自己的價值
別擔心,有的是機會
每年的社團迎新別忘了去瞧瞧
選幾個能活潑熱絡的社團參加吧
雖然版上有很多提供小技巧的文章
不過我一向喜歡先充實內心
自己的人生充實時
這一切都不是問題

最後我要告訴你
看人,不要只看外表
因為它會欺騙你

也不要只看財富
因為它會褪色

找一個能令你微笑的人
因為一個微笑
就可以讓你心情變好
找一個可以讓你會心微笑的人是很重要的


PS:感覺這篇好像是廢文...道理淺顯易懂...

::: 每次看到不錯的女生
::: 合得來 也有好感
::: 不過我都會自己撤退
::: 我寧願當朋友就好(我自卑)
::: 可是
::: 現在真的不行嗎?唉..
::: 聽說以後出社會週邊女生會更少
::: 不是更沒機會了??
::: 現在有在打工 一個月4000(六日上班)
::: 我打算存些錢台電腦 再買台可以看的125機車
::: 還有買好看的衣服 學會化妝 噴香水(我好膚淺 又窮..唉)
::: 大一的時候 我曾當學藝 弄丟全班書錢2萬
::: 先跟導師借 到現在還沒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