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學長也會在思考,到底妳有沒有喜歡他
作球可以明顯一點

「期末考完想去哪裡玩,學長你有沒有空,一起去好不好」

整個系上都知道偏執男追妳時
其實很容易給其他追求者刻板印象
有點像是輿論壓力
除非妳自己破這個局

男生比較注意眼睛看到的
比較懷疑耳朵聽到的

看見心儀的女生跟追求者走在一起時
聽見心儀的女生說其實他們沒什麼時

有時心裡會解讀成

「這女的只是不主動找偏執男,不代表沒給偏執男機會找女生,所以才會跟我講沒什麼」

當對方懷疑時,用行動證明會比用言語來的有效。


::: 事實上也是這樣啊
::: 我跟那個男生現在就只是一般的朋友
:::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走在一起
::: 學長剛跟我說
::: 前幾天有看到我跟那男生走在一起
::: 學長是因為這樣而覺得不想追我了嗎?

的確有可能這樣想
而這樣想的出發點,是在於不知道妳是不是對他有意思,所以先退場觀察
假如,妳自己覺得跟偏執男不可能在一起
那先淡掉偏執男也無妨,不然也會演變成偏執男誤解,繼續纏著妳

從偏執男角度來看,表明不想在一起,還能走在一起,他很不能理解
(他還是比較相信看到妳作出的行為)

::: 2.目前狀況:::
::: 因為畢竟那時候我跟那男生的互動的確很頻繁,
::: 很多人以為我們是在一起的
::: 不過後來我們變的很常吵架...起因常是因為他認為我在利用他...
::: 他偷看我的簡訊發現有男生傳很多曖昧的簡訊給我 (不是那個學長)
::: 而我卻沒有刪掉
::: 就只因為我沒有刪掉簡訊這一點他開始動不動就懷疑我在騎驢找馬利用他
::: 然後我們就會大吵架
::: 因為我覺得很莫名奇妙也很冤枉
::: 就在某一次大吵架之後
::: 很巧的學長要約我出去吃飯
::: 結果後來我跟他說這個情形
::: 希望能延到之後 因為朋友跟我說 在這個時間點跟別的男生出去,
::: 如果剛好被看到 我ㄧ定會被那個已經偏向偏激狂的男生說的很難聽
::: 從那次之後,學長就沒在約過我了,雖然msn還是會主動找

這裡我不曉得原PO,會覺得跟偏執男不可能在一起的原因
是因為大吵過後的氣話,還是因為自己本身認為個性不合,本來就不可能了
從互動頻繁這舉止看來,原PO似乎對偏執男還是有點好感的
所以旁人會誤以為妳跟偏執男在一起也是可以理解

偏執男的角度來看
偏執男也會以為妳對偏執男有意思,所以才會進展到想看你手機簡訊
才會懷疑妳的心意為何

學長的角度來看
學長會認為妳跟偏執男互動頻繁,系上大家又在傳
他又沒看到吵架的畫面,甚至以為是「小倆口吵架」
學長會認為

1.妳其實對偏執男有意思,但是因為鬧翻了轉而找學長
學長心裡會感覺不到妳的心意
2.妳其實對兩個都有意思,看起來有點花心
學長心裡會毛毛的,想先退場看妳打球再說,學長剛好是不喜歡花心女的男生
3.妳對於不喜歡的追求者還能當朋友,表面上裝作沒事
但是追求者台面下不那麼想,一定還會糾纏著找機會
學長不喜歡打這種拉鋸戰的球賽

::: 不過現在的我,和那個男生真的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 他也接受以後只當朋友
::: 畢竟我跟他實在太常吵架了,
::: 我真的受不了
::: 雖然當朋友後的我們
::: 因為同班,卻還是常常一起出現
::: 在學長問我跟他情形如何的時候,我也有讓學長知道我跟他已經是ㄧ般朋友了

有時候,男生比較奇怪的地方是
想追一個女生,如果求愛不成,女生又說能當一般朋友時
99%都會答應「就當一般朋友」
然後找機會絕地大反攻,除非心機被發現,或者心動消失

學長也會知道一點
他也會衡量妳把偏執男當朋友的出發點
(又不是知心朋友非要不可,留著會有地雷的朋友,蠻怪的)

所以學長還會多觀察妳
看看妳們之間互動的關係,到哪地步

(結論在下一段)

::: 在聊天當中,他也會跟我聊ㄧ些感情的觀點
::: 像是會間接的問我想不想交男朋友阿
::: 或是他自己喜歡的類型女生是怎樣
::: 還會要我幫他介紹個正妹女友,要跟我ㄧ樣正
::: 又說他自己人選很多,問他有沒在追的女生又說沒有
::: 我發現喜歡ㄧ個人就是會ㄧ直去猜他的心意, 猜他到底對我感覺如何?
::: 猜他到底哪一天會不會再約我?
::: 這真的好累喔
::: 尤其是感覺到他的不同時,會滿難過的
::: 以前常有讓我覺得"他想追我"的訊息
::: 但總是無法確定他的心態
::: 3.我的疑問:::
::: 我可以怎麼做,讓他對我更積極呢?怎麼樣可以讓他再開口約我呢?
::: 我覺得他好像因為我那次拒絕他之後,卻又還看到我跟那個男生走在一起
::: 而變的不想追我了? 我依稀感覺的出來他想追的對象應該不會只有我
::: 雖然他說他目前真的沒有在追誰
::: 現在我們的情況,我可以主動約他嗎?又好怕受傷害..
::: 但他如果不再約我,又好像真的沒機會了..

我自己本身的經驗
遇過一種女生比較難纏

那種女生自己缺乏安全感,喜歡眾星拱月的感覺
所以會給每個人「個個有機會,人人沒把握」的訊息
換來別人對自己的重視,呵護
(心理學的部分,可以請教es21大)

就像是魚池裡養鯉魚
能越過龍門幻化成真龍的只有一條鯉魚

感情這裡比較有趣的是
就算學長是越過龍門的那條真鯉魚
但是難保下一次,有條更傑出的鯉魚卡位得勝
所謂狹路相逢強者勝

而且沒有人是永遠不敗的強者
就算他是個頂尖傑出有魅力的男人
也可能面臨時空轉換,因而感情消卻的窘況
(用俗話講,叫做緣分盡了)

男生自己會衡量分寸
如果沒辦法守城等到女生終於放棄其他鯉魚,願意只跟這條龍終身一輩子
那他放棄這道龍門會比較快
(也是有那種真勇者,不過學長好像不是=.=)


不過我可以建議原PO
如果妳想「專心」Catch學長的話
可以心無旁騖的對他作球,作他唯一能打的球(約活動要明白講找他阿)
偏執男就放下別管他...因為知心朋友不是這樣找的,偏執男也有可能壞了妳大事啊

如果原PO覺得對於學長、偏執男,都是「交朋友」
那麼.....學長可能不適合妳....
也許有一天,學長會步上偏執男的後塵
跟妳大吵,然後妳離去...


今天是我想多了
所以寫這篇文,僅供參考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