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衝著師大這兩個字......
讓我這個老天使浮出水面吧...



20歲...
應該是大二、大三的日子
正好是一個轉變期

從課業為主的大學生活
轉變為提早做好出社會準備或提升生活品質為主的時期
因為最累的必修課都上光光
剩下的就是基本堂數,還有自己有興趣的選修課

我還是喜歡那句話
18歲就該談18歲的戀愛
意思是,趁年輕時,想作什麼就去作
但是.....要努力去經營想作的事,而不是淺嘗則止

我在大學舞蹈社時
社長是個喜愛跳舞的女生
她認為藉著音樂去用肢體來表達藝術,是很棒的事。獲得大專舞蹈比賽優勝
她也參加過2000年的港都小姐選美(第二名)
大學畢業時有星探找她
不過她堅持要當老師,還念了高師最難考的國文研究所
因為她知道,她要的是什麼
所以...這些路都是一種美麗的回憶,而不是空虛

會覺得大學就這樣消失、過去的人,
幾乎都是,大學沒有很「用力」在經營的人。
就算有一群酒肉朋友,吃喝玩樂又如何?這些朋友,很少在出社會能帶給你幫助。
就算參加很多聯誼活動又如何?那些短暫的快樂都只是人生的一個插曲。
只有自己學到的,自己親身體驗所獲得的成果,才是真的。

所以....
是心態

心態不認真
那麼每件事情都會空虛

有時候,樂觀
是一種逃避悲觀的表徵
所以,才會出現自我矛盾
本我才會與自我衝突

念師大就不能作其他事嗎?
我告訴你,事在人為
念台灣師大的藝人:Selina、蔡閔佑
之前還有一個gogomeme的歌手念高雄師大美術系

事在人為
人的作為,在於他的心態

到底,對於自己「想要獲得的未來」有多少渴望呢?
據統計,台灣師大畢業生,有50%不當老師
誰說念師大一定就只有一條路走?


我還記得我在大二時
我想要學企管
你知道嗎?
我是全系唯一的公費生
連父母都罵我當個老師就好,幹嘛亂想的
大家都知道,現在教師甄試,錄取率都不到0.5%

那一次我差點離家出走不回來了
是我爸求我回來

我從沒忘記過我想要學的東西
人家當老師喜歡回到家鄉去
結果我離開家鄉(台南),跑來台北教書
就是為了去台大修EMBA的學分
因為我很堅持

正因為人生只能走一次
所以想嘗試的,都該努力去作看看
我大學認識的另一個公費生,現在已經轉職成華航公司員工了
因為她想要這樣做

或許原PO還不曉得
當你寫出這篇文章時
已經代表你的行為(當老師)跟你的內心(獲得XX)有點衝突了
所以才會藉由文章敘述,來「說服」自己

我再說一次...
會覺得空虛,都是因為沒有認真去做每一件事


PS:本分我也是很「用力」在經營,前陣子還帶學生比賽拿了北市第二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