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曉得怎麼樣
對於定點搭訕的對象
總有種不一樣的想法

所以寫給大家參考就好

定點店面的店員有兩種

一、打工
二、正職


我第一個想法是
我跟她不熟,她吸引我的地方是哪裡?

A1:面孔(身材)姣好
也就是外在條件

追一個對象是欣賞對方的獨特性
所以我不曉得對方跟其他人有啥不同時
不會輕舉妄動

A2:個性溫柔體貼/活潑動人
也就是你觀察到的表徵

有沒有想過,也許這些表徵是因為『你是客人』而做出來的專業
所以有可能私下的一面,是懶惰、任性等等的
在沒有熟識的狀態向去認定對方個性,好像又不中肯


第二個想法是...
工作上的話,我也偏向於同性質(或同興趣)的認識

B1.打工的:也許是臨時的(幾個月後就辭職衝學業或找到正職),
也許是過一天算一天的

我有一次在家樂福遇到一個蠻陽光的女生
她聊天也很開心,礙於身邊有人所以不多聊
不過才三次,還沒熱絡到討聯絡方式,就辭職了,聽說是唸書
(我不像前幾篇講的,什麼常去...誰每天去家樂福...囧)

那.....我下一步還能做啥?沒輒了啊

所以打工的又得先摸清楚對方想要做多久,多久會變化
也要慢慢瞭解變了之後,是換正職,還是唸書去,還是OOXX

B2.正職的:她對這個工作抱持的一定熱誠,所以會正職的做一陣子

這種類型當然比較有時間慢慢耗,培養默契
不過運動用品店,有人會常常買運動用品嗎?
這比常逛7-11還難吧=.=

我覺得這重點是本身也有興趣
不然對方在這家店呆久了,當然聊天也會聊相關類別
如果對於這相關類別無興趣,那認識來發窘的嗎?

有個例子是...
我去認識書店的店長
不過她每天有12小時都在顧店(包括假日)
所以我也不曉得,認識了...是要陪她在店裡聊天嗎?
何況,店裡客人多,聊什麼?聊丁丁是個人材,她說不定會問這是哪本書名
一定是生活上跟她有交集才好認識
在工作場所,很高機率都是當作跟客人基本寒暄


雖然我沒什麼搭訕經驗
不過就聊天的感覺來講
同性質目的加上不同圈子的朋友最有趣

例如今天你是銀行員,我是公務員
當我們一起參加了Salsa舞月天活動時
那我們共同的話題就是活動
況且兩個人對於對方不同的背景都有一定好奇心
比較容易交個朋友,交換訊息還有生活心得
多一個不同圈子的朋友,對生活是多一份愉悅


::: 1.問題背景:::
::: 第一次照面是在我打工的小七,他常進來買東西,但都沒跟她說過話
::: 後來有天去買慢跑鞋才知道他在運動用品店打工
::: 可是因為她老闆永遠站在櫃台XD
::: 裡面請的員工也不少 有三.四個
::: 所以一直不敢也沒機會認識她…

她知道你,妳知道他
那麼聊天的開頭就是

「請問妳上次是不是有在7-11買東西,我好像看過妳」
「請問妳是不是有去圖書館,我遇到一個好像妳的人」

至於接下來聊天怎麼聊,那是個人練習問題
在版上是沒啥速成版的聊天心法
我只負責幫你想開頭...

::: 2.目前狀況:::
::: 覺得她對我印象應該不差
::: 上次在圖書館擦肩而過他有偷看我…
::: but…我運氣不錯 在某地方版上遇到一個跟那家店老闆很熟的人
::: 她說可以幫我問她的名字…但這樣妥當嗎…?
::: 會不會打草驚蛇呢?

我一直覺得
當你知道她,她知道你時
親自前往是最誠懇的

藉由第三者來打聽我的消息
不是宅男就是不夠MAN
那我也不太有興趣認識

試問
華碩施董想要切入市場做iphone代工,會經由鴻海(鴻海有做咩)去問蘋果公司嗎?
誠意不足阿~~


::: 3.我的疑問:::
::: 有注意到他在每天下午四點都會出來門外掃地
::: 原本設想寫一張想認識他的卡片
::: 找一天在那個時候把卡片塞給她趕快騎車落跑…
::: 因為怕店員或老闆出來看XD
::: 但後來想想…這招真爛 哈哈
::: 可是能用什麼招數咧= ="
::: 而且他有沒有男朋友我還不曉得咧…
::: 請各位幫幫我出個主意吧 謝謝~

一整個囧起來..

我寧願...
跟她聊的開心之後
再問她的聯絡方式
接著自己拿小卡寫一張她的資料,再寫一張我的遞給她
(大學時代的空白聯誼卡似乎不錯用)

出過社會就會曉得
為什麼業務員要當著你的面寫下你交代的事
那是一種『重視』的心理感覺


每個人都希望被重視
所以,以禮為出發點吧~
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