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曾經有個朋友說過

對感情不要太汲汲營營,當時我為了博取好感,拼命的對對方好。

事實上,這並不是為對方好,只是為了自己,為了消滅自己的慌張感,因為對方並不需要這多餘的好。

如同吃飽飯後,又續攤去吃下午茶,縱使美好,仍然惹得反感。

 

後來那個朋友又說

對感情不要太急、太慌張,當時我為了趕快彌平與女友的吵架,

所以很急著想要挽回,想要彌補,想要多點承諾。

事實上,這只是太在乎自己,希望「趕快回到原狀」,而不是去停下腳步,想一想發生什麼事。

交往、吵架、追求等等的行為,從來都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

有時候停下腳步,兩個人才有時間思考彼此的爭執點,也才有「包容」的可能,

而不願空下時間的,也只是因為害怕面對「個性不合」的事實,

更沒想過個性不合也有互補相輔相成的時候,但是一慌張起來,人只會想到壞的一面,就是失去感情的一面,這真是可悲的人性。

 

有太多太多的人自願當工具人

把對方本來可以自己完成的工作,拿去做了

一方面給對方造成了人情壓力,一方面讓對方覺得妳汲汲營營,甚至像個傭人(只能做事,不敢反嘴)

對方為了消除自己的壓力感,要碼狠下心來就只把你當工具,要碼就離妳遠一點永不相見。

試問,又有多少人願意放下自己的不安全感,面對自己的眼睛,還原原本的自己呢?

 

成功的人,就像是散發陽光的人,容易吸引人的親近

不管是對工作成功(完成每一階段任務),或者對感情成功(真誠的面對適合或不適合的感情),甚至對家庭的成功(願意承擔照顧家人的責任)

害怕失敗的人,就像是快要下雨的烏雲,想要讓人閃躲

一旦失敗,就彷彿傾盆大雨,不可收拾,甚至有積水、潰堤危險

當然,害怕失敗不代表容易成功,因為未著眼到相輔相成,適合的一面

卻著重在可能不適合的一面,或相斥的一面,然後汲汲營營又造成反效果

不是更容易失敗嗎?

 

曾有個人說:妳討厭我那個地方,我會改....ˋ(′_‵||)ˊ   對方回答:我就是討厭你這個個性。

也有個人說:妳喜歡我那個地方,我仍不解( ̄ー ̄;)a   對方回答:我就是喜歡你這個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