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從台北回去台南

是中秋節連假

星期日那天,是我跟母親講最多話的一天...

 

晚上,趁著爸爸不在

我輕推著媽媽的輪椅,一起到家裡附近的全家便利商店溜達

媽媽好開心,因為她好久沒出來逛街了

(家裡只剩爸爸跟媽媽時,媽媽都沒機會出來)

然後挑阿挑的...可是我錢帶不夠,只帶了一百多塊

所以只好跟媽媽買了簡單的茶葉蛋、紅茶、還有科學麵、冰沙等等

到店內提供的桌子享用

 

媽媽患了小腦萎縮症

四肢無力無法獨自行走,甚至衛生自理都有問題

但是那天問她想買什麼

她想買巧克力、想買豆花

都是想買給姊姊的小孩吃的

我告訴媽媽,姊姊要十月才會回來,現在買會壞掉

可是過幾分鐘,她又想買新的,問她買來做啥

她又說想買給姊姊的小孩

我又跟她講了一遍,且跟她說我錢帶不夠,下次10月我回來再一起來買

 

媽媽這一生都為別人活,從我們小時候就照顧我們

自己沒有培養什麼興趣,重心都放我們身上

可是當我們大了,畢業了,也就到各處工作

媽媽就顯得孤單,很想念我們

爸爸也不是常常在家,導致媽媽常一個人看著電視睡著了

我看了好心疼....

以前媽媽每週還會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要回來

現在連電話都沒辦法打了

 

我不曉得媽媽過的開不開心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有點埋怨、有點遺憾、還有很多落寞吧

有時候連我,都不曉得該怎麼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