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從來不自言自語 也不會在心裡寫文章
::: 我想問問大家 都是怎麼跟自己相處的呢?
::: 為什麼你們自己一個人逛街 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喝下午茶
::: 都可以那麼地輕鬆自在?!

今天凌晨才回到台北
還發覺電腦被hacker入侵,網頁都被竄改
真是有夠不舒服

所以....
寫寫文章吧...
這是自己的心路歷程

-------------------hack分隔線-------------------------

我在2004年時
出現了原PO的這種症狀
空虛*∞

那是個新的工作環境
上司不僅只想自保+爭權,有錯誤、責任還會推卸到下屬的錯
我很想找人聊天,很想找朋友
然而剛到台中市工作,啥都不熟...

偶而一個月,會跟大學同學吃一下飯,聊一聊
不過幾個小時後又走了...
十坪的房間,就剩下我,還有冰冷的電腦

我拼命的打MSN,上BBS,交友網站
但是那都是片刻的假象,還是有戳破的時候

我在工作場所不開心
那時候遠在台東的女友
每天聽她跟鄉公所的伙伴一起去泡溫泉、森林浴時
我都心理很悶...
因為交往不到半年就分隔兩地,心裡很不踏實...

我很害怕一個人獨處
週末時,只能往一中街、逢甲商圈跑,東海太遠,要騎車50分鐘...

我把每天的心情寫在pchome交友上
漸漸的有一些讀者會來鼓勵我
我覺得世界沒想像中的孤單
嗯....那是種被肯定的感覺吧

假如一個人很常否定自己時,她會很想藉由外人來肯定自己
進而增加自己的信心。

開始瞭解自己是怎樣的人
知道自己信心不足夠
會有悲觀的想法出現

所以我開始計畫來台北工作
心裡想換個環境,再糟,也不會比這裡糟了
因為從國小六年級,就一直期望有一天能在台北生活,呼吸這裡的空氣
這樣我自己的快步調,就能獲得充分發揮...

如果,空虛感是一件件事情累積起來的
那麼,充實感也是慢慢累積起來的...

2005年時我開始喜歡上巴非特的觀念
開始思考怎樣讓股票賺得比銀行定存多
而我也成功的調動到台北來了
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用環境轉換心境,用心境創造正向思考,用正向思考去改變自己

尼采:「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

郭台銘:「我的人生沒有痛苦(這名詞),只有吃苦。」


人生很奇妙的....
年紀輕輕時不懂事,最好多吃點苦
以後出了社會,再怎樣的挫折都不會比當時還痛苦

我認為
全世界都孤立了起來
那是種「很悲觀的想法」

反問自己,世界真的有孤立起來嗎?

當我去漫畫店看漫畫時
簡單的講一句新年快樂,美美的店長也會回你一個微笑
這就是最基本的人與人交流

當我搭Taxi時
運將怕尷尬,一定會努力找話題聊
跟運將討論空車率,討論有啥好玩的客人,討論自己的故鄉,都能引起共鳴
這也是種互動....

怕的是,自己把自己的心關起來
然後用悲觀的角度來看自己:「看吧!我就是這麼沒人理...」



今年過年回南部
我又有更深的體悟

有一篇文章,內容是講 18歲就該談18歲的戀愛 啪啦啪啦的....
我很清楚的是,每個年紀,每個階段都有適合的事物、興趣、工作
大學時,我曾經想依賴別人,希望最好不用承擔責任,快樂就好
下場就是死的很慘...

感覺好像是當年沒玩到的,當年沒做的事,都很想用「追加」的方式去追回
但是...人去樓空,怎麼追也只是種遺憾

所以....在當下就作該作的事...

我腦中常浮現別人說過的一句話

『你已經做好當丈夫、當爸爸的準備了嗎?』

人不可能一輩子都當大學生
也不可能一輩子都當社會新鮮人
很多現實,都只能面對,逃也逃不過


我出生在台南縣,跟台北市的生活很不一樣
是種「悠閒」

鎮上人口約8萬人而已
每天就是早早吃完早餐,騎著單車到處繞
曬著溫暖的陽光(更正,有27度C....)
偶而到鎮上的風景區、林場、農場去晃晃
偶而偷偷上網喀來catch看文章

我才曉得
什麼叫做過生活...

給自己兩個禮拜的時間,陪家人泡溫泉,陪陪朋友吃飯(都是我去各地找他們)
一個人時,也就不會那麼覺得孤單了


============歸納心法區============

1.建立自信心

如果說,自己是很沒自信的人
那就用成就來建立自己的自信心

當然不要一下子就立下了崇高的志願,如考取第一志願、交到漂亮女友這種遙遠的夢
我們在計畫事情時,往往都規劃得很好
但是到了「執行力」時,就懶惰了
所以....除了認真去完成制訂的事情時
如果腦中想起了「任何藉口」
都不要忘記重新去看自己寫下來的計畫單
那能幫助自己加強信念去執行

實現自己制訂的計畫
就是種成就

到時候記得犒賞自己
這樣才有繼續努力的動力唷...

PS:為了犒賞自己回南部打掃完4層樓的透天,我決定待會去看惡X戰警的電影...(笑)

2.正向的快樂來源

之前好像有人提到
有些快樂是建立在買東西上
我覺得...這種快樂,是個假象
因為快樂是用錢買不到的
不用花錢的快樂,才叫快樂

我也是那種可以坐在海灘曬一下午都很高興的人
因為可以看看海潮,可以看看衝浪,可以發現一個family的人一同嬉戲
最重要的是
10年前的健康課本好像有說
曬太陽可以把吃進體內的維生素A轉變成維生素D(D沒辦法無中生有)
哇!聽起來很健康阿....

萬物靜觀皆自得....^o^

3.充足的睡眠

前幾天有人跟我說,他睡不好,不好睡,不睡好.....
聽說最好的睡眠方式是「累了就睡」
但是人往往錯估自己的體力
例如小孩子總是貪玩,等到要寫功課時,已經想睡了,結果......下場是很慘
不是瞇著眼寫錯字,就是呼呼大睡沒寫功課

我以前也這樣貪玩
結果....學生的段考考卷,80人份,我就改錯了40張....(扣25分,總分會寫成78)
被當時的舊閃光笑,她都幫我重新看過一次...(叩首答謝~)

要緊的事情先作,要玩的事情擺後頭,至少在玩的過程腎上激素啟動,比較不累累...

另外睡眠品質跟生理時鐘也有關
我的睡眠週期是1個鐘頭
所以只要我睡眠時間是整數小時
那睡醒就精神比較好(不過不代表身體好,只是精神層面)
所以國中段考唸書,我都睡1小時...(那時候蕭薔還不知道在哪~)

還有基本的睡眠時段
在晚上11點跟凌晨3點時
是比較容易疲憊的時候,這時候最好入睡
要挑燈夜戰的,就喝咖啡或OOXX的撐過11點,念到3點在睡

我聽說,人的肝臟在23~03時是休息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這緣故
所以選在這兩個時間點睡覺,也會很容易入睡

最後一項,1分鐘入睡...
我聽說人體睡著時,好像會進入什麼阿法波...
以前不懂,管他什麼波動拳的
我有把入睡的那個迷糊狀態深刻記起來
就是「頭昏昏、眼花花、意識不清、舒舒服服、身體放鬆、心裡開心!」
以後想要睡覺時,就努力回想那種精神狀態
就很容易睡著了....

假如心裡有牽掛的事
趕緊拿紙筆寫下來,胡思亂想的事也可以寫,並註明明天再來思考
給自己的心一個交代,好讓內心暫時放下這件事

入睡很難嗎?我不曉得耶....也只有女友劈腿那天...我失眠1次....


前女友說,每次我跟她講我要睡覺了,過20秒就已經.........睡著了
該不會是這樣才分的吧@@〞 (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