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看了本書,書裡提到:人的習慣...很難改變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但是並非無法改變的^^

自己曾在另一本書閱到,習慣是由33次重複累積的動作造成的
所以...改掉習慣,等於每一次都得和33次的負向能量抗拒

因此書中提到,一次只能改一個習慣
不可能一次就同時改好幾個習慣
因為受不了太多的負向能量
不出三天就會故態復萌,甚至產生挫折感,更加阻止未來偏差習慣的修正


自己第一個修正的習慣,是機車的安全帽。
以前總是懶懶得把安全帽掛在後照鏡,結果安全帽老是被偷,而且每頂安全帽都是自己花了1千多買
的高檔貨,損失了3頂。於是很努力的把這習慣修正,每次停車都不厭其煩的打開置物箱讓安全帽
可以掛著或收好,大約過了2個月,終於可以很順手的每次都放好安全帽。

給自己一點信心了以後,開始努力修正睡前不刷牙的習慣。
原本牙齒老是挖挖補補,還得洗牙,痛了幾次以後,上個月底開始慢慢改本來忙到1、2點的身體
已經很累了,很想睡飽隔天再刷牙就好,於是我買了4隻不同類型的牙刷,讓牙齒可以舒服的清潔,
再讓這習慣在晚上慢慢形成。到現在還是會有股衝動想躺床上先睡在說,但是本能又會衍生一股煩躁,
彷彿要完成這動作才會舒服。


其實,如果是以前和情人相處,情人的好習慣我也會漸漸耳濡目染
但是現在一個人,很多事情都得自己面對,惡習也得自己慢慢修

人活在世上,感覺起來一個人會比較輕鬆
可是要活的尊嚴,活的有品質,是需要很多堅持的
堅持自己完成每件事,堅持一個人而不隨便談戀愛,堅持考上喜歡的學校
旁邊的人雖然不會笑你,但是我希望下一任情人
能在我變得更好的時候相遇,因為我不曉得何時會遇見她
因此我努力做好每一天,等待那天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