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養成每週三晚上去一趟國圖

每次收穫都很豐富

 

不過還是分享一下經驗給要去的人

國圖正門進去,叫做二樓

三樓有賣影印卡,由於論文一本都破百頁

所以買200的比買100的方便

我一次都買兩張200的,省時

 

論文又分開放區跟調閱區

開放區就跟圖書館一樣,看編碼找書

調閱區就是在電腦上點調閱,輸入自己的圖書證號(身份證碼+01)

30分鐘後就調出來了,限3本

 

國圖提供殘廢的無線上網,不用密碼

連了就上..............上教育網站

所以淡江大學、台大、教育局、博碩士論文網都連的上

華藝、GOOGLE、YAHOO連不上

有其他需求者請自備

 

論文的公開程度有分等級

 

最低的就是電子論文,博碩士網可下載

  電子論文中,博碩士網是較低階的,博碩士不能下載的,華藝線上有些可以下載

  華藝線上還分等級,淡江大學IP的好像抓不到部分長庚大學的論文

 

高級一點的是紙本論文,國圖大部分都提供

 

再高一點的叫限量版,只限該學校的IP開放下載,或是限制只在該校紙本公開

 

最高階的叫做超級限定版,直接限制五年後紙本才公開(還不提供電子檔)

在公開之前,連本校學生都看不到

 

現在我已經把一個變數掌握的差不多了

包括全台灣所有寫到這變數的論文(不到20篇),還包括英文博士論文orz

其中我把它分成「定義寫的不錯的」、「量表設計的不錯的」、「垃圾不用參考的」

大致上找得出定義跟量表的"源頭",文獻就不難寫了

 

接著要找第二個變數

品牌權益,這變數似乎寫到爛了,所以不擔心找不到

比較擔心太多太浮濫,短短幾小時看不完...

 

PS:我要跟大家說,論文不是報告,擠到最後幾天寫就會寫出來;而是不斷的參考各方資料,才能寫出自己見解的專業學術研究,

所以不要以為最後一個月才寫,能寫出論文,我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