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說,我一定是那個最勤勞的懶人

明明懶人投資法就是給懶人用的

結果我老愛喜歡做功課,老愛研究怎麼投資可以比較懶

結果變的好像很勤勞的樣子..........

 

為了讓我「以後」可以懶惰

我還做了EXCEL表格(好吧,這是我2006年建立,持續更新到今天的)

目的是要我開起來的時候,可以記住我現在資產多少,還要多久時間達到目標

(股票版有提供EXCEL範本,可以連結網頁去update股價,我是link到「撿股讚」

因為之前的台新收盤股價網頁撤掉了

excel  

後來2010年為了所得稅的資訊

又新增了分頁,專門記載買哪支股票可以有多少扣抵稅額

link到「殖利率扣抵稅率」網頁

所以每年的扣抵稅額都一清二楚了,變成選股時,也會參考哪支股比較能抵稅

這才符合長期持有的「懶人」政策

fax  

總之

為了偷懶,現在勤勞點也是應該的

況且越早投入(不是只有投入錢,還要投入時間作功課)

後面享受的效果就越大哩

這一切都要感謝台灣的股市,對於證交稅壓的這麼低,證所稅又抽不到散戶身上

讓股票所得可以獨立於綜合所得(大聲歡呼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