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玩股票3年
到現在也只會看基本面、消息面
至於曲線我也只知道乖離率、RSI
其他的什麼十字、黑線、均線
我都聽不懂,看不懂...

幸好憑著大學培養出來的觀察力
我發現了這個災難投資法
所謂的災難投資法
是種類似雪中送炭的精神
當一間公司遭遇重大事故時
不管是散戶或是炒股派人士,一定會大力的「賣出」股票
那麼股價一下子跳到新低,這可能是一輩子都等不到的事
況且,現在不似千禧年網路泡沫
那種隨便喊價都有幾百元價位的股票,不復存在,也不可能存在
因為...以前沒有投資標的,現在市場則是濫竽充數一堆
所以股價相對的就保守、貼近市場行情多了(也平易近人多啦)

唯獨要注意的,便是該公司的誠信問題
今天安隆出了問題,股價跌到新低
要不要買?不買!因為他不是天然災害,況且他的問題正是投資人最在意的『誠信』
今天博達出了問題,股價跌到新低
要不要買?不買!因為他名不經傳,況且新產品尚未在市場上使用
怎能斷定該公司賺不賺錢?

那怎樣才能加碼?
假如鴻海今天遭遇了火災、水災、風災....結果股價一下子跌停板
那...第二天可以考慮進場購買嚕
因為跌不會止跌一天

而且最重要的是,郭台銘先生是個傑出的企業領袖,最緊張、最該想辦法的是他,他會盡最大努力讓訂單如期繳交,讓營收入不致下滑。
既然這麼好的公司一時陷入了災難
那麼投資它的股票,不僅把錢流入公司應急,更可以等穩定時脫手賣出,賺取價差
天底下沒有這麼輕鬆賺錢的事了

去年3月,日月光大火,股價跌了兩天黑棒
我也買了兩天,共買4張
等到1個月後終於穩定下來,原來老闆把訂單轉給全懋幫忙作
因此產品還是可以如期交貨的,這麼一來也不致影響公司經營
但是這個價差就足足有3元
而且災難時,股價跌的快也漲的快
不出一個月就可以慢慢回到原本價位了
那次賺6千元的便當錢

去年8月,茂迪大火,股價跌了很慘
大約跌了100元的價差,畢竟它是太陽能產業股
股價都是靠「想像」堆出來的
因此跌幅也是靠「想像」跌下去
等到今年二季,產能恢復了許多
加上遇到了大多頭行情
在比價效益下,比去年的價位漲了500點
你能想像一張股票光是價差就賺了50萬的感覺嗎?

所以好的公司
在災難來臨的時候,我們更應該加碼投資
一方面度過危機,一方面等著賺取價差...
我的第一桶金,是這樣慢慢累積來的
至於那種消息面、利多消息而上漲的股市基本操作
坊間參考書一堆,就不贅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