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賺錢有三種:用勞力賺、用時間賺、用錢來賺

而我認為
除此之外,賺錢的方式還有自己賺、別人幫你賺兩種
自己賺錢,如同市場上一般民眾
靠著自己的智慧、勞力、時間,換取每月的薪俸
坊間也充斥著教你如何考取證照、出國留學、進入著名研究所
這些都不外乎要你成為頂尖的人,然後『靠自己賺錢』

我則喜歡對學生說:假如你要出國得學英文
假如你要從事該行業,得成為該行業的翹楚
如果你的工作多樣化的話(例如保險員接觸各種工作性質的人)
你不就得各行業都涉略?

我覺得,最厲害的老闆
其實是找出各行業最傑出的人才
然後幫他做事
例如微軟找出頂尖編譯工程師,幫他撰寫視窗系統
或者巴菲特成立跨國研究小組,瞭解最新企業資訊
老闆,只要專注於領導底下的人才便足夠了

於是
在看了「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一書
我領悟到延遲享樂的道理
我想起愛因斯坦說過:「複利是個比原子彈可怕的東西」
我也記得成功者說過,成功的關鍵往往出乎意料的簡單
而『魔鬼都在細節裡』(郭台銘)

我想出了幾個投資法
雖然風險不大、賺不多
不過慢慢致富,錢滾錢還是有可觀收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